月下半音

老鸽子一个,主更漫画插画,不定时缓慢混更几篇连载文

你这红线保熟吗【07】

*人神鬼三界大混战

*前世今生🈶

 *主云次方深呼晰,带小凡高哲凡上音三角


本章客串:喻越越(感谢越越姐爱乐之都《蝶》救我24K百分百纯氪金狗耳)

前情提要:蔡程昱龚子棋初登场!身份成谜!郑云龙陷入危机??阿云嘎将如何处理??深呼晰共赴浪漫约会!张超金圣权早已知晓蔡程昱真实身份?

(漫画再等等啦~最近事情有点繁杂orz)

============================

李向哲把办公桌上的文件归整好,换下实验用的白大褂准备下班。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转头问旁边还在整理数据的鞠红川:“这周末家里有人吗?”

“我周末到小虎那儿去,大龙被那几个怪人给接走了,应该就你一人。”

“行。”

“怎么?要带妞回来?”鞠红川脸上带着八卦的笑容。

“没有,先走了。”李向哲提起平板包就准备开溜,还没走出办公室的门就被主任给逮了个正着。主任领了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到李向哲面前:“我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实习生蔡程昱,李向哲你负责带带他。”

“这……”李向哲还赶着去超市买做蛋糕的材料,一下又被塞一个额外任务难免有点不爽,随便敷衍了一句“你好”。

谁知主任还没有放他走的意思,李向哲就问了这位实习生的名字。

“前辈你好!我叫蔡程昱!多多指教!”这位名叫蔡程昱的实习生的音量就足够表明他对这份新工作的热情。

李向哲揉了揉太阳穴,一回头发现鞠红川一脸幸灾乐祸地偷笑,于是直接指了指鞠红川的位置:“今天我已经下班了,让那位鞠红川前辈带你熟悉一下环境!”

“好的!”

鞠红川有些猝不及防:“李向哲你……”

主任见实习生有了着落便心满意足地离开,不过离开时问了两个人郑云龙还回不回来上班,李向哲摇了摇头,又点点头,最后撂下一句:“行我今天回去问问他。”

本来李向哲和贾凡约好等蛋糕制作完成送到贾凡家里去的,结果贾凡说他住的单位公租房不太方便,就提议零另约一个地方,深度死宅李向哲在这闷热的夏季当然不愿意出门,正好周末家里没人,干脆把贾凡约到家里坐坐。

然而他的室友现在还在阿云嘎的房间里昏睡,不过身体看上去已经恢复正常。变回黑猫的郑云龙由于不能恢复人形正坐在猫爬架上无能狂怒,急得“喵喵”叫,王晰递给他吃的还哈人家。

“你怎么不哈嘎子不哈深深就哈我?”王晰把装菜的盘子放在木地板上,等郑云龙自己来吃。

郑云龙收起凶相,优雅地从猫爬架上一跃而下,顺了顺乌黑靓丽的毛发:“喵~”

“得,你舍不得凶其他两个就凶我呗?”

“喵。”

“信不信我现在把你扔去李文豹的猫咖打工?让那些留在阴间的鬼魂挨个来撸你!”王晰不甘示弱。

郑云龙不屑地偏头。就在这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门外的声音直接贯穿两层楼。

“阿云嘎!你给我出来!别以为你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里面!出来!”

“完了。”王晰心里“咯噔”一下,颤抖着打开了大门,“我们美丽尊贵温柔贤淑令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三界仙子都自愧不如的蝴蝶仙子喻越越今日大驾光临令寒舍蓬荜生辉不知有何贵干?”

“一边儿去。”一袭白色长裙的女人嫌弃地将王晰扒拉开,开始在屋内东张西望。

王晰不爽,瞳孔闪过一丝红光又迅速消失:“祝英台你到底要干嘛?!”

“别以为你这点阴间功夫能吓到我。阿云嘎呢?”

“楼上。”

“多谢。”喻越越刚要往楼上走,就被猫尾巴绊了一下,她定睛一看,激动得不得了,连背后的蝴蝶翅膀“嘭”的一下冒出来了都不知道。

“哇猫猫!!!”

也是,谁能拒绝一只可可爱爱又毛茸茸的猫猫呢?

阿云嘎听到楼下的动静后迅速跑下楼,只见郑云龙被喻越越抱在怀里又蹭又亲又哄,郑云龙只能把爪子抵在喻越越白皙的脸上以示反抗。

“越越你在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喻越越理直气壮地把头从猫毛里抬起来,“我找到梁山伯的转世了!去小高杨那里调取了我们的三生石记录结果过期了,方方他叫我来找你。给我牵红线!”

“我在休假啊越越姐,放过我……”

“上次你把我们俩红线弄出bug的事我还没找你呢!阿云嘎找个恋爱谈吧。”

阿云嘎眉头一皱:“说,是不是太上老君派你来的?”

“我说真的。”喻越越看了眼怀里的黑猫,把他举到阿云嘎面前,“我觉得这只猫咪就很有灵性,你俩要不试试?我和山伯试过了,物种不是问题。”

“喵?”郑云龙向在旁边看戏的王晰投去疑惑的眼神。王晰咳嗽两声:“啊,越越她……她其实是祝英台,喻越越是她为了方便在人间生活取的名字。本来梁山伯也是蝴蝶跟她双宿双飞的,结果嘎子那次红线系统出了bug直接把梁山伯送去轮回道了。”

今天肯定是王晰话最多的一天,他不过是一个无情的解说员。

他脑子里只有周深什么时候下班晚饭要和周深吃什么漫长的夜该如何与他的深深谈星星谈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喻越越眼里满是真诚,搞得阿云嘎和郑云龙大眼瞪大眼,有些许尴尬。

“呃……越越你要不先回去,我找其他同事帮你解决?”

“我说真的,你要不亲一口?或许就变成一个人和你相伴一生了呢?我看书里都是这么说的。”

阿云嘎扶额:“我说喻越越你能不能少看点外国童话书啊?”

王晰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甚至对喻越越的想法表示赞许。他努力收敛嘴角的笑意,帮着喻越越怂恿阿云嘎:“试试?说不定大龙就变回来了呢?”

阿云嘎咽了咽口水,盯着郑云龙圆溜溜的大眼睛,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丝。他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询问道:“试试?”

王晰给予肯定。

结果不出所料,阿云嘎的嘴离郑云龙的胡子还有0.01公分的时候,郑云龙“喵”的一声,爪子一挥,阿云嘎俊秀的脸庞上就多了三道血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晰笑得前仰后合。

喻越越见状赶忙变回蝴蝶,风紧扯呼:“我不打扰,我先走了哈~嘎子记得把你同事的联系方式给我!”

郑云龙目不转睛地盯着喻越越,总感觉怪怪的,但是作为人的理智告诉他他现在的想法很危险。

看着在上方盘旋的蝴蝶,最终猫的本性战胜了人的思想,郑云龙纵身一跃一个飞扑——

“大龙!越越姐不能吃!快吐出来!”

 

“晰哥,嘎子哥,龙哥,我回……”周深看着屋里的一片狼藉,后面两个字卡在了喉咙里。

阿云嘎和王晰瘫倒在地,身上甚至还挂了彩。猫爬架失去了重心,“咣当”一声砸在木地板上,文件盘子和菜散落一地,郑云龙则蹲在角落里冷眼旁观。

“发生甚么事了?!”

 

这段时间上海的雨下个不停,好像谁得罪了老天似的,空气潮湿到平时呼吸都跟喝矿泉水一样。

李向哲瞟了一眼窗外的雨,用沾满面粉的手给贾凡发了条消息,问他到哪儿了。消息还没发送成功,门铃就响了起来。

“打扰了。”贾凡收起黑色的长柄伞,甩了甩伞尖了的水,礼貌地问李向哲自己应该换哪双拖鞋。

李向哲和贾凡简单寒暄了几句,在鞋柜里翻出一双许久没有穿过的凉拖,郑云龙留下的。

看到拖鞋的贾凡脸色突然一沉,问道:“你知道你们这房子里之前死过人吗?”

“你说啥?”李向哲猛地抬头,确认不是自己耳背。

“哦哦,没什么。”贾凡笑着挠挠后脑勺,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不好意思,说了点奇怪的话。”

“你是说我那室友吧?我们当时确实以为他死了来着,结果又莫名其妙的活了。”

“那还真是万幸啊哈哈哈哈……”

“算是吧……蛋糕还有一会儿,你玩游戏吗?或者先看看电视也行。”李向哲一边说话一边接过贾凡手里的雨伞,无意间碰到贾凡的手,不禁叫了声“好冷”。

小出租屋没有阳台,只有厨房外放洗衣机的地方勉强能晾东西,李向哲看了眼烤箱的时间,再将黑伞打开,寻找晾伞的空位。

李向哲为了方便就把伞靠在肩上,以平常打伞的姿势弯下腰移开碍事的杂物。

“李向哲……”

“怎么了?”

再等李向哲回过神,贾凡已经抱着腿蹲在他怀里了。

咱就是说纯纯的一个瞬移。

“你……”

“我……”贾凡望着李向哲,神色有些紧张,“咳,我刚才想提醒你,尽量别在屋里打伞来着……因为……”

然而电话总是响得很不合时宜,无论是谁的。

李向哲吓到瞬间弹开,一屁股坐在瓷砖地板上,吃痛地“啊”了一声,沿着裤缝摸了两三下才把兜里的手机摸出来:“不好意思接个电话。”随后连滚带爬地逃离现场。

贾凡还保持着蹲坐的姿势,将手覆在伞面上,伞面上的水很快就化成几缕白烟消散了,而还没说出口的“招魂”两字也被自己吞回了肚子里。

烤箱“叮”的一声停止运转,蛋糕胚的甜香溢满了整个屋子。

 

鸡飞狗跳的一天终于接近尾声,郑云龙的身体在阿云嘎的床上直挺挺地躺着,阿云嘎秉承着不能趁人之危的优良品德,提出和王晰挤一间,果不其然,被王晰无情拒绝:“天庭那地儿舒服多了,回你的天上去不好吗?”

“天庭哪儿有晰哥的小洋房舒服啊?”阿云嘎抱着枕头坐在王晰床边。

“喏,我家沙发还蛮大的,玩累了就直接睡,没问题的。”

“晰哥不要~”

就在两人极限拉扯的时候,周深端着一杯热牛奶路过,听见王晰房间里传出阿云嘎娇嗔的声音,好奇地贴近卧室门,却被开门送客的王晰撞个正着。

王晰看了一眼抱着枕头坐在床上一脸不可描述的阿云嘎,再看了看瞪着亮晶晶的大黑眸子的周深,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深深你听我解释……”

“晰哥你不用……”

“不你听我解释……”

“我真不听……”

“你俩搁这儿拔河呢?”阿云嘎直接往王晰床上一躺,“我困了。今晚委屈你俩挤一挤了。”

王晰咬牙切齿地转头,瞳孔又渐渐染上红色:“睡死人的床晦气不死你!”

“我是神仙,不在乎~”

“你……”王晰认命,“深深,今晚要不……”

谁想周深掏出手机,页面停留在一部影片的简介上:“我们今晚一起看电影吧?”

“好。”

 

在不远处的一栋公寓楼里,还有个年轻人正津津有味地观看夜间新闻。他拿起手边的可乐,听着电视里的主持人乐此不疲地报道近期新出土的文物,博物馆的照片翻来覆去的播放,尤其是那枚在玻璃柜里安静存放的玉佩。

少年嗤笑一声。

“赝品。”

---------------

红线小剧场:

“贾凡,我来教你抹面吧?”

“好啊~”

蛋糕架缓缓转动,李向哲牵引着贾凡的手,让刮刀随着蛋糕的转动,将厚度不一的奶油涂抹成光滑的平面。

“向哲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音乐啊?”

“好像听到了……”

——Oh~~~卖辣~~~~卖大米~~~~(oh~my love my darling~)

真·人鬼情未了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