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半音

老鸽子一个,主更漫画插画,不定时缓慢混更几篇连载文

你这红线保熟吗【08】

*人神鬼三界大混战

*前世今生🈶


前情提要:蔡程昱入职阙欣妍食品公司,李向哲鞠红川喜提徒弟一枚,神鬼一窝鸡飞狗跳鸡犬不宁,嘎占晰巢,深呼晰无奈熬夜观影


=========================================

上海连下了好长时间的雨,把原本炎热干燥的夏季淋成寒冷的冬天,连箱底的秋衣秋裤都没想到自己还要被拖出来加个班。

老旧的小区被浓重的霉味包裹,混着湿气,浸透每一寸砖瓦。

一栋单元楼下的花坛旁蹲着几个人,围成一圈,听说话的语气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其中一个光头男人笑得狰狞,嘴里念叨着“发财了”“发财了”。

而另外几个手里则捧着一叠厚厚的钞票,崭新的票面与花坛沿上斑驳的瓷砖形成鲜明的对比,被衬得有些晃眼。

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站着的一位身形高挑的黑衣青年。

黑衣青年嘴角带着微微笑意,扶了扶鼻梁上架着的金丝镜框。

是上次在小巷子里谈话的两个年轻人之一——金圣权。

他见几个白捡一笔巨款的人准备离开,便迈步跟了上去。

“请等一下。”金圣权伸出手挡住了走在最前面的男女的去路。

那对男女兴奋地五官都有些扭曲,突然被拦住回家的路的确有些恼火。女人将手里的挎包护住,警惕地问道:“有什么事吗?”

金圣权的话语带了几分调侃:“捡钱了?看来是发财了。”

后面的人跟了上来,听到眼前这个陌生人突然提到“钱”字,情绪忽然激动起来,其中一个男的骂了声“关你屁事”便撞开金圣权朝居住的单元楼跑去。

却没想到金圣权突然又出现在单元大门口。

“我劝你们好好看看手里的钱吧,别捡了什么不该捡的东西回去。”金圣权说完便摘下贴在404号邮箱上的黄色便利贴,上面歪歪斜斜写着四个字。

——我回来了。

男人看着这个怪人,一脸地不屑:“有病。”话音未落,却听见身后几个人的尖叫。

其余一同捡钱的人像是发了疯似的一边大叫一边将手里和包里的钱扔掉,鲜红的钞票到处乱飞,撒了一地。这情景让男人不寒而栗,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钱币,吓得几乎要把眼珠子给瞪出来。

金圣权还不忘笑眯眯地加一句:“请问你们阳间有名为‘天地’的银行吗?”

男人回过神来,脚下铺着一堆冥币,仿佛每一张上面都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扭曲,恍惚间他看到金圣权手里拿着的便利贴,一眨眼那张便利贴又变成了黄纸,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墙壁,把大门死死封住。

黄纸上依旧写着那四个大字——我回来了。

“鬼……有鬼!有鬼啊啊啊啊啊——”

 

一个乌漆嘛黑的灵体被五花大绑地扔到摆渡船上。金圣权拍了拍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如释重负地对船头的王晰说道:“交给你了,晰哥。”

王晰拍了两下金圣权的胳膊:“辛苦了权儿。”

不过那个灵体虽然被绑的死死的,还是没有放弃挣扎,船跟着他大幅度的摆动一起晃悠。王晰脸色一沉,一船桨敲在灵体的脑袋上:“还不老实?!”

“我要报复……我要杀了他们……”

“就你这样儿跟谁急眼呢?”王晰抬手又是一船桨,“搁我这儿还嚷嚷,也不打听打听这阴曹地府谁是爹!”

说完王晰再次向金圣权道谢,划着船桨走了。

本来那团黑色的怨灵还在滋哇乱叫,吵得王晰头疼,但经过河畔的花田时,被大片大片的血红色吸引住了。

“好看吗?”王晰也望向河岸的花丛,沉声问道。

怨灵并没有回话,只是随着王晰的目光望去,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的魂魄在一点一点消散。

船抵达岸口,王晰坐在岸边稍事休息,偶尔与路过的同事打个招呼寒暄两句。

血红色的彼岸花从清冷的忘川河一路延伸到黄泉,几乎每个亡灵都会为这壮丽而又奇异的景象驻足。

一些好奇心旺盛的亡灵会试图靠近这些美艳的花朵,甚至试图摘一朵随身携带,但总会被花灵及时制止。

有时一位身材娇小长相可人的花灵会用清脆的嗓音提醒:“不要乱碰哦,很危险的。”

如果不想感受整个灵魂被四分五裂的痛楚。

越迷人的东西往往越危险。

 

由于超乎寻常的怨灵数量,王晰破天荒地加了两天班,回到小洋房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在沙发上挺尸。

哦,自己本来就是尸。

结果回到家就听见卫生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王晰还以为是家里进贼了,心想谁这么大胆敢千里闯鬼屋,便悄无声息地飘到卫生间门口。

“呕——”

阿云嘎痛不欲生的声音把王晰吓了一跳。

“嘎子你没事吧?”王晰推门而入。

“没……yue——”阿云嘎面色铁青地摆摆手,头都快钻进马桶里了。

王晰走到阿云嘎身边,轻拍阿云嘎的脊背给他顺气。

其实这景象没什么恶心的。

阿云嘎毕竟是神仙,吐出来的全是彩虹,把马桶染得五颜六色的,乍一闻还有股消毒水的味道。

就当是免费清洁马桶了。

良心?来自阴间的王晰没有这种东西。

“你要不然回天上找那几个老神仙给你看两眼?”王晰皱着眉问道。

阿云嘎虚弱地回了一句:“不用了……谢谢晰哥关心。”

“别误会,我只是怕你死在我家里不好跟天庭交代。”

“滚。”

“行了,虽然你在放假,但回天上看看病也可以嘛。我替你看着大龙。”

思考了几秒,阿云嘎点点头,默许了王晰的建议。他颤颤巍巍地扶着墙壁一步一步挪出卫生间。

此时的他如同一个七老八十的糟老头子。

并且还有个糟心的不孝子。阿云嘎如是想道。

郑云龙顺了顺毛,从猫爬架上跳下来,熟练地化成人形。

也许是喻越越歪打正着说中了,反正郑云龙自从那天之后恢复了一点点,可以短暂地维持一两个小时的人类形态,只不过还保留着猫耳朵和猫尾巴。

阿云嘎横躺在沙发上,隐约闻到厨房里传出皮蛋瘦肉粥的香味,他咂咂嘴,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只手覆上了阿云嘎的额头,动作很轻,很温柔。

迷蒙中阿云嘎听到郑云龙在他耳边喃喃:“神仙也会生病吗?”

阿云嘎翻了个身,正面朝向郑云龙,轻轻“嗯”了一声。

“我给你做了粥,醒了记得吃。”

“嗯……”阿云嘎在半梦半醒间答了句“谢谢”。他感到下巴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蹭着,很舒服。

王晰见沙发被阿云嘎占得满满当当,就自己上楼到书房里小憩一会儿,不一会儿听到门外哒哒哒的脚步声,起身开门道:“深深回来啦?”

周深低着头,厚厚的刘海遮住了大半张脸。他不像往常一样朝王晰笑着打招呼,而是微微点头,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怎么了深深?”王晰看见周深反常的状态,眼里的担心都快溢出来了,跟对楼下病号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王晰,阴间驰名双标。

周深摇摇头,笑容有些勉强:“没事的晰哥,可能前两天熬夜看电影有点疲惫。”

“那好好休息一下!今天你还是回房间睡吧,我睡沙发去。”

看来熬夜熬多了鬼也遭不住啊。

“哈——”周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都挤出一滴眼泪,“不用的晰哥,我想——”

话还没说完,周深身体一软,直直倒在了王晰怀里。

王晰的手僵在半空,这个千年老油条的脸“唰”一下红了个透。

他将周深拦腰抱起,踢着正步走进了周深的房间。

就在王晰走到床边准备把周深放下的的时候,他低头瞟到了周深眼角刹那间浮现的彼岸花印记。

依然是鲜艳的红色,却在消失的那一瞬间闪现出幽蓝色的光点。

王晰将周深轻轻放在床上,调整了一下枕头的位置好让周深睡得舒服一点。心里涌过的不安让他的神色变得严肃,他希望只是自己想多了。

他靠在床头,手指轻柔地扫过周深的刘海,突然也有了些许困意。

 

再一睁眼,王晰站在广阔无垠的荒漠上,周围杳无人烟,却能听到清晰的厮杀声,好像是军队在交战。

漫天黄沙遮住了他的视线,他只能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前走去。

他不知道自己要走向哪里,只知道远方有个人在等着他。

忽然,王晰的面前燃起熊熊烈火,好像是要把周围的一切都吞噬殆尽,包括自己。他透过火焰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很熟悉,却叫不上名字。

他低吼一声,铆足了劲往火焰中冲去,正当他觉得自己要被烧得尸骨无存的时候,大火却消失了,只有一个一身古时素衣的长发男子转过身来。

王晰当然认出他是周深,想要叫他的名字,却发不出声音。

周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眼里尽是苦楚。随着一滴泪划过他眼角的痣,整个人便又被淹没在突然腾起的烈焰中。

 

“哎哟卧槽!”

 

阿云嘎已经回到了天庭,刚刚拿到挂号单,手机屏幕就亮了。

“喂?晰哥?什么事?”

“嘎子……我……我做梦了……”

 

三生石注册中心一如既往地枯燥乏味。高杨仔细核对着系统名单,一眨眼却看到电脑屏幕出现了一堆乱码,吓得他赶紧掏出手机找到通讯录里的领导。

电话还没拨出去,高杨一抬头,电脑又恢复了正常。他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眼瞎后松了一口气。

或许是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

“诶你听说了吗?”身后有同事在边收拾文件边和其他人窃窃私语。

“听说什么?”

“最近怨灵越来越多了。忘川和彼岸那边都吃不消了。”

“是啊,王晰前辈都替周深前辈请了一天的假。周深前辈作为花灵也承受不住那样的怨气吧?”

“说起这两个前辈,我可听说他们关系不简单呢~”

“展开讲讲。”

“他俩……我靠领导来了!隐蔽!”

高杨摇摇头,只当这些是无关紧要的八卦,保存好文件关掉电脑,就拎包走人了。黄子弘凡依旧在办公室门口等着他。

“杨儿!”黄子弘凡看见高杨提着包出来,兴奋地招手,“快快快,我饿了!”

“今天去哪儿吃?”

黄子弘凡牵起高杨的手,神秘一笑:“去了你就知道了!”

-----------------

红线小剧场:

1.三恩未报,由忘川引渡,不可转世,只得留于阴间。

“意思就是我在阴曹地府是个散户是吧?”亡灵站在船上,双手叉腰。

“是,但是你可以找工作嘛,我们这里工作机会很多哒,咖啡店打印店小吃铺应有尽有,向你们这种被怨灵干掉的还可以享受住房补贴~”

“我tm也想寿终正寝OK?!”

“哎呀……”

2.化身厉鬼危害人间,由牛头马面捉拿押回地府,忘川引渡,三魂七魄皆归彼岸,肉身坠入忘川河底,喂食精怪。

“你说说你,好好的转世不肯,非要偷偷跑出去报复社会,等下魂飞魄散被彼岸花消化你就舒服了。”

“我本来就只想吓吓他们,让他们知道乱嚼人舌根是要遭报应的,谁叫有个人那么不禁吓?”

“啧。人死自会清算,咱虽然是阴间但也得讲规矩不是?那忘川河底怪物咬人可疼。”

3.两艘船碰到了一起,船身微微摇晃了一下。

“就是你小子害的我???!”

“怎么是你啊??!”

“我抽死你!!!”


就……呃……这样的见面方式也挺尴尬的……

评论

热度(27)